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党群同心喜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

    2019-09-23 16:31 保山日报 闻自东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龙陵县早谋划早部署,以政治教育为中心,以革命传承为主线,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全民参与、党群同心,形式多样喜迎祖国母亲生日。

    抓牢政治教育共聚“中国心”。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之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把“万名党员进党校”贯穿其中,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总要求,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深入学、全体党员自主学”的“四学模式”,多层面多渠道多方式对扶贫干部、离退休干部、年轻干部、村组干部进行深入全面的教育培训。广泛组织开展百姓宣讲活动,组建县郑垧靖基层宣讲团各宣讲小组,以真人真事讲好故事,抓好宣传教育。共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4期,全覆盖轮训587名科级干部,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87期13783人,开展“龙陵讲堂”2期,培训县乡村干部1900余人次,组织年轻干部培训班1期300余人,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奠定理论基础。

    抓住革命传承共筑“中国魂”。以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为主题,组织对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干部、老党员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动员老干部到广大干部群众中讲述亲身经历、回顾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组织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集中开展祭扫烈士墓、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组织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广泛组织各单位各部门统一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在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聚焦“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主题,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切实把爱国主义教育抓早抓小。

    抓好庆祝活动共话“中国梦”。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组织系列庆祝活动,由10家单位分别牵头组建不少于30人的比赛队伍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红歌比赛。精挑细选部分主题鲜明、富有特色、质量上乘的节目,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文艺晚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国歌》、诗歌朗诵等丰富的节目,营造隆重热烈、奋勇前进的浓厚氛围。精心设计、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围绕“九二零”公民道德宣传日、“十一”国庆节等重要节日和少数民族重大节庆,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群众性庆祝活动,各族人民共同参与,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共同开启中国梦龙陵新实践。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