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民政局党组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3 10:48 吕新建

    本网讯 保山市民政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将学习、调研和检视、整改结合起来,针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切实做到先学先改、边学边改、边调研边整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先学先改有方法。8月初,市民政局党组班子带头学。党组制定了《保山市民政局党组在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做好先学先改工作实施方案》,围绕“以杨善洲为镜子”这个主题,组织到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到保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利用保山监狱现场开展廉政讲坛,到北汉庄杨善洲教育基地和邹里社区党建示范区开展党性体验式教育,到基层和5个挂钩村开展专题调研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自学,带头思考、带头研讨、带头整改。党员干部率先学。通过列出专题、交流研讨等方式,党员干部认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三本书”,提升素质和能力。党支部全面学。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万名党员进党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以“忆党史、守初心、当先锋”为主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

    边学边改有行动。9月17日晚,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市民政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市民政局党组班子及成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参加主题教育的自觉性,积极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市民政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能力,“聚集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在“思想问题、城市问题、脱贫问题、生态问题、基础问题、个性问题”等方面下大力、出实招,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保山民政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效。

    立行立改有安排。9月20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党组领导班子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讨论,带头搞交流、讲党课,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带头调查研究摸实情,抓实主题教育,要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固树立以时间换空间的意识,在前期边学边查边改的基础上,有力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