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施甸专场开演

    2019-09-23 10:34

    AB0U0574

    AB0U0558

    为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 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保山各族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 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市总工会承办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保山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施甸专场9月20日晚在永昌会堂激情开演。

    DSC_1824

    IMG_1927

    IMG_1807

    IMG_1927

    “金鼓齐鸣,龙腾狮跃”,施甸最传统的庆祝方式——狮舞表演《龙狮呈祥》拉开了整场文艺展演的序幕,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70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施甸县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了辉煌成就,建成了一个宜居宜业、绿色生态、开放包容的新家园。

    IMG_2112

    _W9A2092

    IMG_2037

    布朗族舞蹈《布朗生活赛蜜糖》、说唱《说说家乡哪些事》、情景剧《施韵甸美我的家》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了70年的风雨历程。经过70年的艰苦奋斗,施甸自力更生、团结拼搏,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建设成效明显。2018年施甸县生产总值达到68亿元,是1963年0.207亿元的329倍。2018年全县财政总收入完成9.05亿元,是1963年0.0146亿元的620倍;财政总支出30.86亿元,是1963年0.0118亿元的2615倍。

    IMG_2143

    IMG_2044

    AB0U0548

    DSC_2039

    传统布朗族民乐小合奏《闲着坐着挝两脚》、傣族舞蹈《勐尤芬芭美》节目,将观众带进了一个如梦如幻的美丽家园。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施甸县在新规划区划分出几百亩土地,太阳湖公园、月潭公园、靖花苑公园、青牛白马广场,永观荷塘、千亩温泉文化广场、饮马湖公园、生态廊道如雨后春笋般建起,施甸居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IMG_2063

    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向往》、舞蹈《心声》、男女生二重唱《为祖国干杯》,歌颂了人民群众生活在这个美好幸福的新时代。70年以来,施甸围绕交通、住房、医疗、教育、环境、基础设施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正逐步把老百姓的烦心事一件一件解决好,让人民的生活随着经济发展一年比一年更好,为谱写好中国梦保山篇章注入强大的信心。

    AB0U0503

    7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我们一起走过;70年,繁荣昌盛的画卷,我们一起描绘;70年,沧海桑田的巨变,我们一起见证;70年,春华秋实的收获,我们一起分享。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