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文联正式启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0 15:32 市文联供稿

    本网讯  保山市文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超前谋划,于八月初就对本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和准备。经过认真研究、修改、审核、制定主题教育方案,于9月19日下午召开动员会议,正式启动了市文联主题教育活动,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需要”,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迫切需要。要坚持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入手,通过一次集中的“加油”“充电”“补钙”,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来一次大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大洗礼,在理论上来一次大武装,进一步练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成为推动我市文艺繁荣发展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二是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努力把市文联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的迫切需要。要紧盯党建工作的短板,直指要害、直击时弊,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党组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着力增强文联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着力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切实担负起推动文艺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三是开展主题教育,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从我市文艺事业发展来看,我们要始终认真履行“四句话”职能,着力增强“服务员”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聚焦保山大城市建设和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四是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文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迫切需要。要面对保山大城市建设、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文艺创作生产,扎实推进“文艺助扶贫·艺术家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做好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文艺活动,让文艺工作呈现出现实题材创作成果丰硕、文艺活动全方位推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新时代全市文艺工作繁荣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主动接受市委第八指导组的指导,完成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真正做到主题教育与保山文艺发展两促进、双提升。

    市委第八指导组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