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深情告白伟大祖国

    2019-09-19 16:07 春城晚报 李长明 雷雳 张蓉

    0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讴歌新中国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龙陵县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9月18日,备受关注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在县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02

    歌咏比赛前,现场观众和参赛队伍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全体肃立高唱《国歌》。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大合唱后,歌咏比赛如期进行,来自农林水系统、县委机关、政法机关、工业系统等10支代表队依次登台,倾情演唱。本次歌咏比赛曲目分必唱歌曲和自选歌曲,每队必唱歌曲为《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歌词脍炙人口,歌声悠扬嘹亮,各参赛队用真挚歌声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不会忘记》、《迎风飘扬的旗》、《忠魂颂》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自选歌曲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唱出了龙陵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唱出了对繁荣昌盛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家乡深情爱恋。精彩的演出博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03

    70年披荆斩棘,70年沧桑巨变。中国人民以战无不胜的钢铁意志,实现了由弱到强的历史跨越。在祖国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举行龙陵县歌咏比赛,向伟大的祖国深情告白,是每一个参赛选手都是值得骄傲和铭记的日子。“今天我们龙陵县各行各业的人都聚到了这里,我们用歌声歌唱美好的生活,用歌声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在自己的教育工作中兢兢业业,踏实苦干,为祖国的明天添砖加瓦,期待着在祖国的80华诞100华诞再来献上自己的贺礼。最后,祝福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在接受采访中,龙一中教师杨新硕神采奕奕向记者谈到。

    04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系统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龙山镇代表队、县委机关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政府机关代表队、卫生系统代表队、财税系统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金融保险系统代表队、农林水系统代表队、工业系统代表队、政法系统代表队获组织奖。

    05

    比赛中各参赛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用深情、嘹亮的歌声,抒发对祖国的无比热爱。精彩的演出,为勤劳质朴的龙陵儿女奉献了一场满满爱国情怀而又青春荡漾的音乐盛宴。“我觉得文艺晚会非常的精彩,真真切切地体现了我们龙陵人民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70年风雨兼程,70年的沧桑历程,我坚信,不管多少优美的歌曲都唱不够我们龙陵人民对祖国的爱戴,也唱不尽我们对祖国的祝福。”比赛过后,现场观众彭定稳兴奋地说道。

    06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