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党味浓、形式活,主题党日别样红

    2019-09-19 15:46 杨文华 邓新强

    本网讯 龙陵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为契机,积极开展“万名党员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党旗引领悟初心,干部“补氧气”。各级党组织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篇目和重要内容,采取青年党员上网学、一般党员交流讨论学、老党员送学上门学等党员喜欢、乐于接受、愿意参与的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家进一步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将“重温入党誓词”、“集中缴纳党费”、“讲好初心故事”等作为规定动作,并结合各自实际设计自选动作,进一步深化主题党日内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如,县委宣传部和团县委党支部采用当下青年人偏爱的“快闪”视频拍摄方式,在龙山湖公园等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主旋律,快闪合唱点燃了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取得了较好效果。

    党性锤炼守初心,活动“聚人气”。为切实解决党员“宗旨意识不牢固、初心缺失”等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依托松山干部教育基地、李鑫故居、西山坡党史人物陈列馆等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切实强化党员意识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的革命历史、革命传统、革命精神,并深入开展“五问一评”党性体检,即:引导每一名党员围绕“入党的目的是什么,是否符合党员的标准,是否真心拥护党的核心、党的领导,是否真正履行好党员义务,是否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五个问题,并认真开展自我评价和对标找差距。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外出观摩、现场教学等120余场次,党员干部接受教育3600余人次。

    党员先锋践初心,行动“接地气”。为切实解决党员“使命感不强、精气神不振”等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脱贫攻坚、美丽县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广泛开展党员先锋行动,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在职党员进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示范岗创建等,通过党员人人争当先锋模范,激活了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作用。如,勐糯镇田坡社区党员李仙乔在全镇肉牛养殖上主动带头、先行一步,她不仅积极报名加入镇上的养牛专业合作社,还积极申报建设了100头牛的规模养殖场。如今,李仙乔家每年养牛收入大约10万元,她还经常深入到群众当中宣传养牛好处,并毫不保留将养殖经验传授他人。在党员李仙乔等人带动下,群众养殖积极性高涨,如今全镇一波又一波“养牛大军”走上致富路。

    红色经典唤初心,党员“鼓士气”。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看红色经典电影、唱爱国爱党歌曲、学先进典型事迹,全面唤起全县党员干部初心。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建党大业》、《建国伟业》、《厉害了,我的国》、《焦裕禄》、《杨善洲》等经典爱党爱国电影,让大家做到学党史、感党恩;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唱《我宣誓》、《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等爱国爱党歌曲,让大家做到听党话、跟党走;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焦裕禄、张富清、杜国富、杨善洲、郑垧靖、何永云等先进典型事迹,让大家做到忆党情、强党性。目前,各乡镇、各单位结合当前工作以不同方式开展着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喜迎祖国70华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