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启动2019 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19-09-19 15:11

    IMG_0347_副本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9月19日上午,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保山市·隆阳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举行启动仪式。

    70年来,我市在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普厚植创新基础等方面取得了新成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促进科技进步、科普惠民上实现新作为,以普及科学知识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自觉把科学研究、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新技术推广有机结合起来,让科技更好服务群众、引领未来、推动发展。

    本次科普日系列活动时间为9月14日至30日。活动旨在聚焦社会热点,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励爱国奋斗。围绕航天科技、人工智能、5G技术、工业互联网等前沿科技热点及环境保护、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焦点问题,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促进公众理解并使用高新科技,及时释疑解惑,促进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和精神文明水平双提升;宣传讲述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弘扬精益求精、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新时代。

    市、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学生代表等共计1500 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IMG_0512_副本

    IMG_0495_副本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区两级政法委、科协、科技、工信、气象、禁毒、消防等36个单位联合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展体验活动。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宣展服务活动,举行全市首个“乡村科技馆”暨“儿童心理发展工作室”开馆仪式,新型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科技助力精准脱贫暨乡村振兴战略成果推介会,甜柿新品种技术科普讲座暨学术交流会,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保山第三轮巡展,保山建设现代化大城市与产业支撑学术研讨会,“百名专家科技下乡”,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农业技术培训、组织学生到科普教育基地参观等32场系列科普活动。

    IMG_0522_副本

    IMG_0532_副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