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我市首个无讼乡村示范点挂牌成立

    2019-09-19 10:09 保山日报 李 飞 陈昕昊

    近日,施甸县无讼乡村示范点在由旺镇大庄社区黄家店自然村正式挂牌成立,该示范点是施甸法院开展诉源治理与多元解纷的成果,也是全市首个由法院挂牌成立的无讼示范点。

    该示范点特邀调解理事会、村委会、派出所、司法所调解员对黄家店出现的矛盾纠纷先行调解,调解成功的当场履行或者基层法庭当场进行司法确认,对于调解不成功的纠纷,再由当事人在示范点当场立案,符合条件的采取诉前调解。

    施甸法院立足自身实际,因地制宜,不断推进多元解纷机制的创新,重点把矛盾纠纷的调解放在诉讼前,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进而减少法院的诉讼案件,从源头上化解纠纷,真正实现诉源治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