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全市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会召开

    2019-09-18 15:26 李连杰

    QQ图片20190918145112

    本网讯 9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聚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两个重点,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担当,以安全净朗的网络环境迎接新中国70华诞。

    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随着5G、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领域会面临着更多、更新、更复杂的挑战,我市网络安全依然存在网络安全防控能力薄弱、网络安全监测发现能力差、安全意识淡薄、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网络安全形势依旧严峻,网络安全事业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范风险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重视加强网络安全工作;要全面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抓、抓具体,确保责任履行到位、经费保障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要严格按照《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要求,筑牢“防火墙”,织密“保护网”,不断健全完善网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体系;要树立“没有意识到风险是最大的风险”的认识,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建立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协同作战,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处置的工作合力,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与通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和政府网站运营者的监督、检查、指导,继续深化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严厉打击整治网络乱象,坚决挤压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生存空间,坚决防范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事故。

    会上,市委网信办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就做好全市网络安全工作作了发言,市公安局通报了我市网络安全现状。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