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先学先改打牢主题教育基础

    2019-09-17 16:03 字竟春

    本网讯 自今年6月份以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昌宁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超前谋划、严密组织,坚持“六学六改”,扎扎实实先学起来、 切切实实先改起来,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筑牢思想基础,打牢工作基础。

    昌宁县坚持学习教育先行,切实增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意识,增强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的自觉性,列出学习清单,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常委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率先学、基层组织全面学、先进典型对照学、专题辅导深度学、现场感受领悟学,全面掀起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开展集中学习4次,全县各党委、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10余次;扎实推进“万名党员进党校”,举办示范培训班54期15259人,开展送学上门2947人,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方式,邀请东北大学等专家教授莅昌授课15场次,培训干部2300余人次,组织干部到东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高校培训330余人次,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

    针对全县干部群众中普遍存在坐地自封、坐井观天、坐而论道、坐观其变、坐享其成“五坐”问题,干事创业劲头不足,严重制约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现状,昌宁县组织开展以“学习新思想、体现新担当、实现新发展”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同时对标党章党规、先进典型、“八个专项整治”和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求,深入查找全县上下在思想、作风、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共排查梳理出3个方面12类545条问题清单。

    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昌宁县坚持“守初心,思想问题深入改;树宗旨,作风问题立即改;强保障,机制问题研究改;担使命,发展问题聚焦改;夯基础,党建问题持续改;作表率,个性问题反思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县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扎到一线,采取随机调研、蹲点解剖、专题调研等方式,分析问题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措施办法,制定整改清单,逐项销号整改。全县共梳理列出545条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685条,已整改问题418个,正在整改落实127个,解决了一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