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集中开展 信访举报专项整治

    2019-09-11 09:4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邱蕾 李转凤) “通过集中开展信访举报专项整治工作,对梳理出的信访举报突出问题确定问题类型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有效遏制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切实打通了信访举报工作服务监督执纪问责的堵点、卡点、痛点。”龙陵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自今年5月以来,该县集中开展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该县认真分析研判信访线索是否属于“无主观恶意不实举报”和是否需要为被反映对象“澄清正名”,在线索办理完结上会讨论时,纳入汇报环节进行专题讨论。经分析研判,认为属“无主观恶意不实举报”类问题线索的,按《龙陵县纪检监察机关澄清正名党员干部不实信访举报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办理。

    为使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县对扶贫领域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信访突出问题,实行领导包案、部门督办、属地承办,有效遏制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推动纪检监察资源精准配置、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