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保山:3家单位13所学校30名教师获表彰

    2019-09-10 08:47 云南日报 李建国 杨艳鹏

    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保山市召开教育大会,对全市2019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中获先进单位称号的3家单位、先进学校称号的13所学校及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的30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01

    党的十八大以来,保山市始终把教育事业作为全市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工作来抓,全市教育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学前三年毛入园率85.32%,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99.17%,高中阶段毛入学率88.28%,比2013年分别增31.14、7.69和17.8个百分点。2019年高考录取率达94.58%,其中8人进云南省文理前50名,被北大、清华录取11人。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20条底线要求”达标率100%。

    02

    近年来,保山市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公办、民办、混合制等多种办学模式,提升优质资源供给能力,加快推进保山教育现代化,为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03

    与此同时,保山市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以保山一中教育集团为突破口,推动形成学区制和集团化办学,形成强校带弱校、学校联盟等灵活多样的办学模式,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加快推进智慧教育创新发展,探索研究各种教学模式,运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的教育方式开展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教师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全面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差别化政策,涌现出张有国、付发祥、张彩云等一批优秀教师。

    04

    此外,保山市不断深化开放合作,与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与闵行区对口合作,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与缅甸密支那育成学校合作办学,助力“一线两园”建设。

    05

    会前,保山市召开了教育改革发展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