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在腾冲召开

    2019-09-10 10:14

    IMG_8312

    9月9日,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在腾冲召开。会议听取相关院校对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建议,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齐心协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宋光兴出席。

    赵德光就“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成为什么样的教师、发展什么样的教育”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着力培养信念坚定、爱党爱国、品德高尚、好学上进、勇于奋斗、素质全面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市广大教师要自觉对标,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要对标“政治要强”,成为有坚定信仰的领路之师;要对标“情怀要深”,成为有宽阔胸襟的大爱之师;要对标“思维要新”,成为有进取精神的创新之师;要对标“视野要广”,成为有广博学识的传道之师;要对标“自律要严”,成为有浩然正气的守正之师;六要对标“人格要正”,成为有高尚品德的魅力之师。

    赵德光要求,全市教育事业要全面发展,根本在改革创新。一要围绕“体制顺畅”抓改革。坚持开门办教育、开放办教育、多元化办教育,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结合学校实际明确“放管服”界限,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形成政府宏观管理、学校自主办学、社会广泛参与的格局;二要围绕“管理有效”抓改革,要立足于依法办学、自主管理,加快建立现代学校管理制度。建立更为有效的协同育人机制,着力解决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断档”“脱节”问题;三要围绕“均衡发展”抓改革。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通过集团化办学、强校带弱校、信息化办学等手段,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

    会上,腾冲市、龙陵县和保山第一中学、腾冲市第一中学等5所学校围绕“教育改革发展”作交流发言,保山学院、隆阳区第一中学和施甸县由旺镇木兰小学围绕“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作交流发言。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和教育体育局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