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聚焦“三个结合”强化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2019-09-10 09:27 马 宏

    本网讯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昌宁县聚焦“三个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严明纪律与主题教育结合。今年是建国70周年,抓好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作风监督意义重大,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环节。昌宁县纪委监委及时下发通知,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扎紧廉洁过“双节”的阀门。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做先改工作,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重申各项纪律规定,强调“十三个严禁”,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强化监督与专项行动结合。昌宁县把2019年确定为“严教严管严防深化年”,以该项行动为抓手,紧盯“两节”节点,拧紧查纠“四风”的责任链条。县纪委监委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对党员干部违反“十三个严禁”等“四风”问题的举报。各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把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纳入督查检查重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发力、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抓起、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查清,真正涤荡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巩固和深化来之不易的成效。

    明察暗访与执纪问责结合。昌宁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划片分组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及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明察暗访工作。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隐形变异,从上班纪律、公务接待、婚丧嫁娶事宜报备、同城接待、下乡未按规定缴纳伙食费、赌酒赌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政策执行情况等身边事、身边人抓起,深挖细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正风肃纪没有“休止符”。今年以来,处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12件,立案2件2人,问责1人,谈话提醒15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