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保山市打造“三点一线”干部教育环线资源

    2019-09-06 15:01 新华网 邵维岑 汪明婷

    01

    保山市“三点一线”干部教育环线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邵维岑 摄

    6日,据保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消息,该市依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构建、打造并形成了以杨善洲精神、艾思奇大众哲学、滇西抗战精神为依托的“三点一线”干部教育环线资源,形成一套融合发展的干部教育体系。

    02

    保山市施甸县杨善洲故居。新华网 邵维岑 摄

    该市专门成立了“保山市干部教育培训环线开发协调领导小组”,依托“三点一线”干部教育环线资源,以市委党校、杨善洲干部学院、腾冲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龙陵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为主体,辐射全市五个县(市、区)28个现场教学点为支撑的干部教育培训环线体系,可与全国多家知名院校进行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办学。

    03

    腾冲艾思奇纪念馆。新华网 邵维岑 摄

    保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云怡在发布会上介绍,杨善洲干部学院今年入选中央组织部发布的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获得了24个厅局级以上部门授牌;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已获得16个厅局级以上部门授牌;腾冲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入选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

    04

    位于保山市隆阳区北汉庄村内的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新华网 邵维岑 摄

    据悉,杨善洲干部学院作为“三点一线”干部教育环线的核心和统领,重点传承以杨善洲精神为主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腾冲干部教育培训学院以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园)、艾思奇纪念馆、团田乡勐福村为依托重点开展爱国主义、滇西抗战精神、艾思奇大众哲学、杨善洲精神传承实践的学习培训;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以松山抗战遗址和滇缅公路为核心,重点开展爱国民族精神和国防知识的培训教育。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