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条例》 强党性 做新时代合格宣传干部

    2019-09-03 10:06

    中共隆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刘 萍

    近日,中共中央颁布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这是我们党关于宣传工作的第一部基础性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蕴含着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为推动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标志着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掀起学《条例》、用《条例》热潮。

    一、学《条例》,贵在真学、重在真懂、要在真用

    真学,就是要常学常新、“读”的扎实。学习《条例》,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变“要我学《条例》”为“我要学《条例》”,变“看一遍就好”为“经常学才行”;其次要转变学习方式,看不如读,读不如写,做到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一字一字读、一句一句写,读书笔记、理论文章、心得体会一样不能少;最后要创新学习形式,采取集中研讨、专题报告、在线学习等形式,有计划、分层次组织开展培训。

    真懂,就是要学有所思、“知”的透彻。学习《条例》,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思考,用心揣摩、认真领会《条例》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查找自身工作存在差距,戒除形式主义、浅尝辄止和死记硬背,唤醒自身尊崇《条例》的意识,真正让《条例》内化于心。只有深刻领悟,才会真正树立起对《条例》的敬畏之心,才会有遵守《条例》的自觉动力。

    真用,就是要知行合一、“做”的坚决。学习《条例》,要做维护《条例》权威的表率,善于拿《条例》做理论武器,敢于同违反《条例》规定的言行做斗争;要做践行《条例》规定的表率,结合实际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重大方针政策、重要目标任务具体化,在工作实践中让《条例》精神落地生根,推动隆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实落细,真正让《条例》外化于行。学习贯彻《条例》,要在学、思、践、悟过程中找差距、补短板,最终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二、强党性,贵在自觉、重在自省、要在自律

    自觉,就是要持之以恒,步调一致跟党走。要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觉悟,时刻坚持党性原则,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对党绝对忠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像杨善洲老书记一样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一生一世做“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和践行者。增强党性离不开自觉,党性不是一劳永逸、一蹴而就的,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自觉锤炼严与实的作风、锻造严与实的品格、创造严与实的业绩。

    自省,就是要以人为镜,见贤思齐重笃行。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以正面典型为镜找差距、明方向,见贤思齐,以反面典型为鉴知敬畏、明底线,躬身反省。要对照《条例》各项规定,经常扫扫思想“灰尘”、拧拧价值“总开关”,动真格查找自身问题,下功夫匡正自身行为。增强党性离不开自省,自省以修心,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强化自我批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为党性原则、理想信念提供扎根沃土。

    自律,就是要手握戒尺,遵规守纪不懈怠。要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以《条例》为戒尺,不断强化自律意识,时刻做到守纪律、讲原则、拒腐蚀,常怀律已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增强党性离不开自律,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严格约束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宣传纪律,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总之,我们要以真学、真懂、真用的态度对待《条例》,以自觉、自省、自律的意识增强党性,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