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精准“画像”严把党员干部 “廉洁体检”关

    2019-09-03 09:10 马宏 熊健钧

    本网讯 “一张意见回复纸虽薄,却关系着党员干部的切身利益、承载着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的一部分,要切实保证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党员干部做好‘廉洁体检’、进行精准‘画像’……”

    今年以来,昌宁县纪委坚持关口前移,严格对照《昌宁县纪委监委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工作办法(试行)》,在干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资格审查、年度考核工作中,以廉洁意见回复为抓手,切实履行监督职能职责,严格办理程序、厘清职责权限、加强监督制约和责任追究,把好回复质量关。今年上半年,廉洁审查174个集体、4116人次。

    “意见回复工作绝不是简单地签字盖章,而是要根据征求意见对象职级和干部管理权限有针对性地分层分类开展。”昌宁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制定出台《昌宁县纪委监委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工作办法(试行)》,建立规范、严谨的廉政情况审查工作程序,旨在进一步明确责任,着力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优”等情况发生,严把廉政意见审查关。采取归口管理、分级审核、统一回复的方式,严把廉洁意见回复程序关事实关,确保廉洁意见回复工作有章可循。

    该县严格执行10室+纪委组织部+纪委宣传部+巡察办联审、纪委常委会集体研究回复制度,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对审查过程中签署意见不实,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情节轻重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通过严格台账管理、统筹分工协作、全面审查核实、逐级审批把关等流程,确保办理过程痕迹清晰、全程可溯,回复意见依法依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上半年,对拟提拔乡科级领导干部及调整至重要岗位的乡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洁审查62人次。

    “党风廉洁意见回复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纪检监察机构必须当好参谋助手,严把党风廉洁意见回复质量关,协助党委(党组)精准掌握本地(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党员干部的廉洁状况,才能更好地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昌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