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问题补短板提高脱贫攻坚“精准度”

    2019-09-03 09:03 保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网讯 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到挂钩村开展新一轮遍访工作,对聚焦问题补短板,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提高脱贫攻坚“精准度”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勤下“绣花”功夫,运用扶贫“负面清单”,深入了解扶贫工作真实情况,及时修正错误、补齐短板,有效提高脱贫攻坚“精准度”。

    一是成立自查小组,开展入户走访。抽调扶贫精干力量,组成自查自纠工作组,集中时间,以入户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开展村村跑、户户进、人人谈,收集贫困户第一手信息、第一手资料,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实现核查走访全覆盖。

    二是深入查摆问题,形成负面清单。结合保山市2019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贫困户基础信息和基础档案为重点,制作扶贫挂钩村脱贫攻坚自查自纠贫困户信息专项核查情况登记表(负面清单)。自查自纠小组带着负面清单走访,着力查摆贫困户是否整户识别,是否住房安全,是否产业就业全覆盖,家庭人口、致贫原因、贫困户属性是否与国办系统一致等逻辑性错误和细节问题,并对照清单模板,现场填写核查情况说明,一户一表,形成贫困户负面清单。

    三是明确时间节点,落实整改行动。召开单位内部扶贫工作干部职工大会,统一反馈问题清单及整改要求,明确整改落实时间节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的,要求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全力配合,全体包户干部对照清单内容,及时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全村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

    四是严明工作纪律,督查整改成效。出台自查自纠整改工作验收方案,成立验收组,对全村自查自纠工作整改成果进行验收,明确工作要求,压实挂钩责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