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教育扶贫惠及莘莘学子

    2019-08-30 09:24 保山日报 杜 婷

    “进入大学,更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做到全面发展,才能更好地适应将来的社会。”杜婷深情勉励学子们。

    近日,隆阳区瓦窑镇大蒿村工作队组织开展2019年大蒿村大学新生暨高中生座谈会,工作队队长杜婷和所有工作队员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奋力拼搏,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八月,正是莘莘学子升学之际,在这决定人生命运的紧要关头,瓦窑镇大蒿村这支年轻的工作队积极开展教育扶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他们联合相关部门着力开展“控辍保学”工作,全面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有学上、上得起学,共劝返辍学学生5名。同时,还加大对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教育帮扶力度,共举办教育扶贫政策宣传5场次,覆盖100余人。帮助填报高考志愿18人,组织发动爱心捐款6000元,帮助13名学生获得助学贷款及相关资助,帮助大蒿村学生进入云南工业技师学院就读5人,与高中学子开展谈心谈话40余人次。“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我一定好好学习,感恩他人,回馈社会。”大蒿村大学新生及高中学生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