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上街社区从点到面建“安逸”家

    2019-08-30 14:11 保山日报 李晓东

    近日,腾冲市猴桥镇上街社区党支部开展家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通过对“点”的整治,推进整个社区家居环境提升,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爱护环境的氛围。

    以村委会为“点”,落实“三定”方案起表率作用。定责任,要求值班人员每天早上负责清理、整理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等;定任务,要求村在职人员互相观摩评比找差距,对各自的宿舍清洁整理干净、摆放有序;定落实,每月1日、15日对村委会定期进行大扫除。

    以村民小组活动场所为“点”,促进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爱护、守护的意识。在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立起有效管用的“建管用”制度,定人定责加强管理,让村民懂得活动场所的重要性,树立起监督和参与的意识。社区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党员带领群众对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的脏乱差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同时组织小组长、管理人员到管理规范的活动场所进行参观学习,补差距、争示范,促进共同参与、共同爱护、守护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提升。

    以村寨道路为“点”,打造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村寨道路是社区的核心脉络,连接每家每户,展现着社区的整体形象。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通过“党建+主题党日”“党建+妇联”等“党建+”的形式促进环境卫生整治,党员带头参与,对村寨道路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道路垃圾、河道、路边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让村寨道路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街社区通过“点”的整治带动“面”的推进,让大家人人参与,树立爱护环境的意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