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保山中医专为困难新生开设“绿色通道”

    2019-08-29 15:14 保山日报 尹云霞

    又是一年开学季。日前,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提前摸排、精心部署,开设2019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困难新生排忧解难,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无忧入学。

    新生报到当天,该校杏林广场“绿色通道”标幅前,人头攒动,志愿者们耐心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讲解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绿色通道”不仅成为该校快速高效完成入学注册手续的方式,更成为学校助力人才培养、激励学生自强不息,实现个人全面发展的资助育人“绿色通道”。报到当天,共有1079名家庭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了入学注册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简化办事流程,不给困难学生家庭增添负担,学校根据教育部的统一要求,不再要求新生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时提供村镇、街道的盖章,取而代之的是诚信签名——学生只需要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的底端做出诚信声明,确保所填事项真实、准确即可。减少了一道程序,认定更加方便。取消盖章的背后有着更深层次的育人内涵,成为学生“诚信教育”的入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