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云南保山:书写绿色新篇 推动跨越发展

    2019-08-29 15:14 新华网 李晶晶

    01

    保山中心城市建设如火如荼。新华网发(杨吉 摄)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70年来,保山市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如今,保山市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正向着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目标迈进。

    赵德光说,保山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高质量与高速度相统一,全力推动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再提升。

    02

    龙陵“园中园”5GW单晶硅生产设备试运行。新华网发

    在打造“绿色能源牌”上,保山市坚持“龙头与配套并重、生产与服务并举、空间与要素集中”的思路,突出“两型三化”要求,以“一线两园”为载体,把保山工贸园区“园中园”、腾冲边合区“园中园”作为重点,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推动融资投资、要素保障、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向“园中园”聚集。

    03

    俯瞰善洲林场。新华网发(杜小红 摄)

    在打造“绿色食品牌”上,保山市充分发挥生物资源多样性和农业基础优势,优化组合各类生产要素,通过“种养加”一体化、“产供需”一体化、“农文旅”一体化、“农科教”一体化、“政银险”一体化,形成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分散农业向规模农业、弱势农业向优势农业、低效农业向高效农业迈进。

    04

    腾冲火山公园。新华网发(朱春雷 摄)

    在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上,保山市充分发挥自然生态、气候地理和历史文化优势,重点打好“腾冲”这张牌,进而带动保山市的人气提升,推动腾冲旅游产业进入云南省的第一梯队,并持续构建“一圈一环一线”发展大格局,将保山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05

    隆阳区大力实施工业聚集化。新华网发(杨磊 摄)

    同时,保山市还紧扣“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的发展定位,制定出台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的意见和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实施方案,全面落实《保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扎实推进现代化大城市建设。

    目前,保山市城市建成区面积达89.38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46.5%,并获评“国家卫生城市”,腾冲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称号。保山市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