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卡斯:百亩鲜花怒放等你来赏

    2019-08-23 10:39 周应彪、刘子安

    微信图片_20190822090653

    微信图片_20190822090708

    本网讯 这两天,昌宁县卡斯镇的向日葵花开了,一个个金黄色的笑脸在微风中展示着自己的飒爽英姿,美丽的格桑花、波斯菊与向日葵争奇斗艳,将卡斯集镇装扮得格外美丽,绘就了一幅如诗如画般美丽画卷。

    这几天,位于卡斯滨河公园里,大链二级公路两侧的向日葵、波斯菊、格桑花竞相开放,为当地群众和过往游客提供了一个赏花休闲的好去处。张芸从小在卡斯长大,现在在珠街乡卫生院工作,每次回来休假,她都有不一样的收获,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卡斯。“每一次回来都有新的变化,感觉基础设施建设得很好,建设得特别漂亮,每天早上晚上把小孩领着出来,看看花,陶冶一下情操,培养培养他的艺术细胞,感觉生活在卡斯是特别幸福的事情。”张芸说。

    卡斯集镇建设好了,经济发展快了,最得实惠的是当地老百姓,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正如张芸所说,能生活在卡斯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对于外来工作的人来说,卡斯也是一年一变样,越变越宜居。赵敏是卡斯镇干部,去年10月份到卡斯镇工作,近一年的时间里,卡斯集镇靓起来了,管理规范了,特别是今年规划种植的向日葵、格桑花,更是让赵敏感觉能够到卡斯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工作之余,朋友几个也会到滨河公园来散散步,闻闻花香,刷刷朋友圈,向自己的同学朋友展示大美卡斯,希望更多的人到卡斯来赏花赏月赏秋香。 “这两天来卡斯可以看到成片成片的向日葵,还有格桑花、菊花,可以品尝菠萝蜜,然后邑林河两边的水稻也是成熟了,远远望过去都是金黄金黄的,非常好看。”赵敏一边刷朋友圈一边介绍着卡斯美景美食。

    金色的向日葵、鲜艳的花朵、黄灿灿的稻田,将卡斯装扮得格外美丽,给人以如诗如画般感受,是您秋季出游的理想之地。近年来,卡斯镇围绕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次中心的目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和集镇管护力度,建设了农贸市场、民族风情步行街、滨河公园等,重点在集镇美化、亮化、彩化上做文章,着力将卡斯建设成为美丽集镇。规划种植向日葵是卡斯镇彩化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种植面积120亩。此外,还种植了波斯菊、格桑花、三角梅、狗尾巴花、红千层、火把花等花卉和芒果树、菠萝蜜、蓝花楹等行道树,让卡斯实现移步异景,季季有花的目标,吸引更多的人到卡斯来,留在卡斯。 卡斯镇镇长刘成林说:“今年以来,我们围绕如何进一步吸引人、留得住人,集中打造了大链二级公路3.6公里长的彩化带,夏季这一季我们重点布了向日葵、邹菊等彩化植物,冬季我们计划布局油菜化,我们卡斯镇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将集镇常住人口增加起3000至5000人,集镇规模在现在基础上从1.2平方公里,拓展到2.4平方公里以上,真正把卡斯变成10分钟上高速、20分钟进县城、30分钟到保山的经济发展圈。”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