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万寿菊里“采”丰收

    2019-08-23 10:35 陈建奕

    C%6R47A[EB]K{TJZ37}}7`Q

    UKQDS3KOCRUJHK(QU(%U7EN

    (OO@D3_R8BE~JM)46@8C$L8

    本网讯 阳光下,团团簇簇的万寿菊成了腾冲市中和镇闫家冲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远眺层林尽染,满目黄金;近观蝶舞蜂飞,花开喜人。采花人穿梭于菊田中,用辛劳装点了这幅金菊工笔图。眼下正是万寿菊的盛开季,村民早已入田采摘,金黄色的菊花丛中人影穿梭,各个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闫家冲社区的万寿菊已经采到第3茬了,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正在采摘的张家坝村民杨会芬脸上挂着笑容,他家把原来种植玉米的面积调下来多种了一些万寿菊,效益好得多。中和乡闫家冲社区在自然禀赋与“调结构”中找到了撬动农民增收的新支点,这一点也正是上级领导在考察时“要注重经济多元化发展,让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现实写照。  

    为农民种植万寿菊提供方便,由村级组织农户采摘打包好的花送到村公所收集点,统一记录每户计重数量,然后由村统一组织农用车送往晨光生物有限责任公司收购点,价格以每公斤1元收购,并且现金支付,极大调动了农民种植的积极性。

    万寿菊竞相绽放,花田里处处流动丰收的喜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