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东南绕城高速今年底将建成通车

    2019-08-23 10:01 张国君

    本网讯  保山东南绕城高速是云南路网规划中的主要干线公路,起于保山坝子北侧边缘板桥镇沙坝村附近杭瑞高速大保段K132+120处,止于辛街乡黑泥田附近杭瑞高速公路大保段K159+788处,主线全长37.54公里;连接线长6.029公里,其中金鸡连接线长1.389公里,机场连接线长4.64公里,有6个互通、4个匝道收费站、一个服务区。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分别为24.5米(K0+000~K26+800)和25.5米(K26+800~K37+517.64)。

    项目采用PPP模式实施,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社会资本方组建东绕城公司,全权负责项目的策划、资金筹措、建设实施、运营管理、债务偿还、资产管理、项目移交等。项目概算投资约44.06亿元,包含新建线22.97亿元和沙蒲路段21.09亿元。

    至2019年7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5.15亿元,占总投资的80%。已完成铺筑路面垫层 57.23万平方米,占总量的53.1%;完成铺筑泥稳定碎石基层35.87万平方米,占总量的35%;完成铺筑沥青下面层完成4.24万平方米,占总量的4.4%。完成主线、连接线和互通匝道挖方段、填方段边坡绿化施工种植面积39.53万m²,占总面积的53%。

    1、沙坝互通

    沙坝互通

    开工建设以来,东绕城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意识,建立“平安工地”建设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管理,规范从业行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平安工地”创建方案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使“平安工地”建设真正落到实处;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检查共18次,其中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8次,安全专项检查7次,月度安全生产大检查3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共9次,组织召开各项安全生产会议共15次;先后下发安全通知文件56份、通报文件16份。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2、金鸡互通

    金鸡互通

    公司以“品质工程”创建为目标,以月度例行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为抓手,强化质量管理,坚持把质量做为企业健康发展的奠基石,切实加强质量管理,提高项目质量保障能力。2019年以来,东绕城公司开展质量检查7次,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施工单位及时整改存在问题。项目没有发生重大质量事故,工程质量均在可控范围。

    3青阳立交

    青阳立交

    市区相关部门大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针对今年上半年东绕城公司和项目部排查出亟需协调解决的 56 个问题,市交通运输局专门成立征拆问题处理领导小组织,明确责任人、处理路径和处理完成时间,强化要素保障,征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已基本解决。

    4、马家庄互通

    马家庄互通

    目前,项目已全部完成主线征地,完成项目建设用地2453亩,累计拆除房屋92户,完成坟墓搬迁1366冢,支付征地拆迁费6.32亿元。

    5、横巷大桥

    横巷大桥

    为确保项目年底建成通车,东绕城公司抓严项目主要管理人员的出勤纪律,抓紧工程节点计划的实现率,抓全路面、房建、交安、机电、绿化的同步建设、同步推进和同步交工,抓实工程质量与安全控制,抓好项目交工验收工作;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实施奖罚及预警措施,对每个节点工期的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督促承建单位增加人员、机械设备及资金的投入,确保各种资源的投入能满足施工进度的需求,强化各从业单位的合同履约意识;对关键控制性工程,采取领导挂牌督办、工期预警等手段强力推进。

    6、陡坡2号大桥

    陡坡2号大桥

    目前,项目公司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筹备的工作思路,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合理调度,全力以赴确保东绕城如期建成通车。 

    7、黑泥田立交

    黑泥田立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