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红十字会与森林消防支队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2019-08-22 17:06 保山日报 张 靖

    “红蓝”携手 取长补短

    市红十字会与森林消防支队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8月20日,保山市红十字会与森林消防支队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按照“培训合作、资源共享、任务协同”的原则,发挥双方专业优势,以“提升能力、加快发展、高效应急、服务社会”为目标,在队伍建设、能力提升、互助互动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建。

    这既是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五进”(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工作的落实,也是“全灾种、大应急”背景下进行应急救援联动、创新合作共赢工作模式的新尝试。这一合作模式为全省首创。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和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都表示,双方建立常态化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发挥森林消防支队的专业性等优势,弥补红十字会在防灾避险宣传、培训等方面存在的人力不足、专业性不强等“短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救援协同;双方将共同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中,加强紧急救援和人道救助的合作,以促进双方救援能力的不断提升,更好地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