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委在施甸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发现问题反馈会

    2019-08-22 14:46 保山日报 董国平

    市委在施甸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发现问题反馈会

    发起背水一战 确保如期脱贫

    8月21日,市委在施甸县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发现问题反馈会,要求施甸县向脱贫攻坚发起背水一战,确保如期脱贫。

    市委书记赵德光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施甸县脱贫攻坚专项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石玉昌在会上通报督查情况。副市长杜春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施甸县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市委督导组自4月进驻施甸以来,累计完成了13个乡镇122个行政村及17个脱贫攻坚县级行业主责部门的督导工作,共普查村民小组123个,入户走访10150户,涉及4.23万人,访谈各级干部1185人,形成《施甸县脱贫攻坚督导发现问题清单》12期、月报告5个,共发现施甸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3类1737个问题。此次是第四次返回,目前仍然有10个方面500多个问题需要整改。

    赵德光强调,向脱贫攻坚发起背水一战,领导与挂联乡(镇)党委政府要共同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指导和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挂包单位要责任到人,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见实效,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减贫工作任务;主责单位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啃”下每一块硬骨头,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这个“死结”。

    赵德光要求,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下决心让那些善打太极、花拳绣腿,只想当官不愿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干部少一些市场;要下足绣花功夫,下决心让那些总习惯于吹吹号、敲敲鼓,只挂帅不出征的干部少一些机会;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真正做到一个钉子一个眼,下决心让那些只挂帅不出征、只吹号不冲锋、只动嘴不动腿、只压责不担责的干部少一些空间。

    施甸县委书记施继平在会上表示,将以问题为导向,真整改、真落实;反馈问题后还敢不整改、慢整改、假整改的,或整改不到位的,无论何人,都严惩不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