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第一课” 首次走进保山一中

    2019-08-22 01:03 李艳

    微信图片_20190821091801

    微信图片_20190821091754

    微信图片_20190821091805

    本网讯 金秋时节,又是一年开学季。为有效提高保山市第一中学新入学同学的防灾避险能力,强化自救互救意识。8月16日,市红十字会为保山一中16个班级860名高一新生同时送上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这也是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首次进入中学大规模集训。

    为确保此次培训效果,市红十字会集全市红十字系统之力,抽调全市红十字系统业务能力强、培训经验丰富的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关爱学校等单位的20余名讲师进行现场教学。课前,还对授课内容、操作标准按照省红十字会培训“四统一”原则进行了规范和统一。

    培训现场,市红十字会培训讲师李艳从国际红十字会创立人亨利·杜南开始谈起,让大家了解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接着,围绕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梗塞急救法、创伤救护急救知识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进行讲解,并就部分操作技能进行示范,强调了在不同情况下的特殊处理流程、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参训的20名师资同步对16个班级的同学开展实际操作示范培训。同学们纷纷主动举手要求上台进行模拟练习,其他学生则在下面不断加油鼓劲,现场气氛很是热烈,受到全体师生好评。

    一位参加培训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我了解了‘黄金时间’挽救生命的重要性,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急救知识,要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其它同学分享,还要告诉家人,想让更多的人掌握和了解急救知识和技能”。 学校是人员最集中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容易造成损害的场所之一,青少年在自然灾害与意外事故面前更是最脆弱的群体,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对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因各种灾害造成的损失将起到积极的作用。通过此次应急救护技能的培训,让学生们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关爱生命、传播人道精神的意识,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及处理应急问题能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