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

    2019-08-14 15:19 保山日报 金亚萍

    一部《烈火英雄》火遍全国,剧中消防英雄灭火的画面击中观众的泪点,也引起了观众的共识,那就是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灭火不是重点,重点是防火。近日,腾冲消防救援大队创新制作推出电子消防知识宣传合页,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平台,切实增强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电子消防知识宣传合页内容贴近实际、贴近重点、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将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通告、十一类场所消防安全自检自查标准、十一类场所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整治要求、消防安全三提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员工一懂三会、社区(农村)消防安全“六个一”活动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归纳总结。为起到长期宣传效果,还将官方微信二维码附在尾页,点击关注后就可每天接受消防知识、安全提示等,电子消防知识宣传合页还可以在网络或微信等平台上转发,群众点击链接后,就能浏览阅读内容,成功打破了入户发放纸质宣传资料的单一宣传模式和地域限制,充分利用电子化途径传播信息,分享快速便捷,每人只需动动手指就能成为消防宣传小助手,并把消防安全知识快速传播给身边的人,极大节约了人力、物力、财力,当前点击阅读量已达3000余次,真正做到了让群众“足不出户尽知消防事”,引领消防宣传走向快捷化、信息化、前沿化、全民化。

    目前,全市各级在40多个各类消防工作微信群及90余个重点单位、消防委等微信群上对电子宣传合页进行了推广,大家积极响应,纷纷在朋友圈、微信群、微博进行分享、转发,全面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成功助推了消防宣传工作高效开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