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文博会,我拿什么走进你!”——保山部分参展企业文博会“入场券”盘点

    2019-08-13 17:05 保山日报 李活顺

    在为期5天的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中,保山参展企业共15家,产品类别多达29个。极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展馆设计、丰富多彩的参展元素和产品内容,赚足了观众的眼球。

    随着展出的推进,部分参展企业也纷纷晒出了自己的文博会“入场券”。

    保山永子:秉持厚重,宁静致远

    百年永子,经典传承。保山永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一代又一代的永子工匠,为保山永子“复活”和兴盛默默奉献。

    经过不懈的努力,永子工艺被评为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子品牌被誉为云南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多次被省级、国家级甚至世界级各类围棋赛事作为指定用棋,多次吸引各级各类围棋赛事在保山成功举办。

    永子拥有500多年历史,因其历史文化厚重、原料弥足珍贵、制作工艺独特、品质优秀上乘等特点,受到国内外棋艺界大师、专家和学者的追捧和收藏。

    永子先后到欧洲、东盟地区以及多个友好国家进行交流和展示,并备受关注。也曾走进CCTV4《国宝档案》和《走遍中国》栏目。

    保山院派南红:稚而不俗,铸就品质

    保山是南红玛瑙最具代表性的产地,保山南红色彩鲜艳、温润细腻,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流传了上千年。南红玛瑙历史悠久、稀有珍贵,自古就被冠以“赤玉”的美称,如今已与和田玉、翡翠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保山院派南红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以立足保山、走向世界引领公司发展。开创了首饰私人定制服务,并在保山、玉溪、广州等地建立了定制中心。公司团队创作的作品多次在中国玉石雕神工奖、陆子冈杯玉雕比赛等赛事中获奖。

    公司建立线上线下互补协作的销售模式,拥有稳定的客户群体和销售平台。服务和带动30多家大学生创业联盟珠宝店销售。同时,成立了南红历史文化研究小组,致力于南红历史文化的挖掘和传播。

    保山院派南红系列产品,将现代设计的时尚元素与其浑然天成的沉稳高贵完美融合,尽显美感、质感和文化感。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腾冲刘家寨皮影:老戏新唱,志在传承 

    “一张牛皮,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走过春夏,走过秋冬,一演便是一生……”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遗产、传统艺术瑰宝、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腾冲刘永周皮影戏是云南乃至整个西南唯一保留并存活下来的。

    腾冲皮影历史悠久、雕工精细、用料讲究、形象逼真、含义深刻,个个堪称艺术精品。

    为进一步丰富皮影文化内涵,实现“文化+产业”的有机融合,让传统文化催生产业发展,用产业发展“反哺”文化传承,腾冲刘家寨皮影在做好文化传承的基础上,创新理念、解放观念,紧跟时代更新剧本和人物形象,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开发出皮影摆台、摆件、挂件系列工艺产品,让皮影工艺跳出靠子屏障,成为真正“看得见、摸得着、带得走”的艺术宝贝。

    如今,腾冲皮影产品已成功搭上保山旅游发展的快车,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走进了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