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要坚持一张蓝图不动摇—— 一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2019-08-13 17:03 保山日报 保山日报评论员

    8月10日召开的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客观总结了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对当前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真抓实干稳增长,全力以赴抓脱贫,以务实举措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当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是我市的工作中心和重点。抓中心、抓重点,市委已有明确的安排和要求。当务之急是要把市委的总体安排和要求落实到位、落实到点上。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既要立足于解决当前矛盾和问题,聚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更要着眼长远,全方位考量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着力在“四化”上实现新突破。

    “四化”即: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旅游品牌化、城市生态化。这是市委为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绘就的一份切合保山实际、经实践检验的发展蓝图。市委也相应做出了“2016年定思路、2017年求突破、2018年成规模、2019年再提升、2020年达小康”的发展布局。几年来,我市上下坚定不移有条不紊地推动“四化”进程,成效卓著:“园中园”建设的保山模式、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国家认可、十个万亩规模农业的持续带动效应、“保山南红”的业界传奇、青华海强大的吸睛功能……连年来我市主要经济发展指标连续位居全省前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步子坚实稳健,一张蓝图绘到底带来的成果有目共睹,不言自明。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这张蓝图铺设到保山大地上,绝不可能轻轻松松、一帆风顺,难免挫折,但绝不是把蓝图半途废止的理由。“一张蓝图绘到底”,是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坚定自信走下去的唯一选择,体现了共产党人在干事创业上的一脉相承;“一张蓝图绘到底”,是保山干成高质量跨越发展大事的唯一道路,是发展方向性的问题;“一张蓝图绘到底”,是“功成不必在我”的正确政绩观在保山的生动实践。

    不动摇地坚持抓一张蓝图,我们就要按照市委的要求部署坚定不移地走工业聚集化的路子、走农业规模化的路子、走旅游品牌化的路子、走城市生态化的路子。

    无论逆境顺境,我们只有坚持一张蓝图不动摇,坚持去抓好落实,蓝图才能最终变为现实;我们也才能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合奏中找准主调、唱好主音、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