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湾甸乡儿童之家丰富少儿暑期生活

    2019-08-12 14:51 毕建伟

    IMG_3472

    IMG_3474

    IMG_3476

    本网讯   8月10日,湾甸乡上甸社区儿童之家暑期儿童兴趣培训班如期开班,培训班的举办有效发挥了基层社区儿童之家服务、关爱功能,全面丰富了青少年暑期精神文化生活。

    上甸社区儿童之家是一个成立于2017年,面向湾甸全乡青少年的一个综合培训中心,旨在为孩子创造阳光健康的成长环境,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引导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在每期培训班中都设置了傣文培训,为青少年传承优秀民族文化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

    据上甸社区儿童之家负责人彭磊介绍:“此次培训班社区点共招收了学生25名,培训内容有阅读能力培训、假期作业辅导、鬼步舞、傣文学习,共组建了两个班,一个班在上甸社区儿童之家举办,另外一个班是晚上到帕旭村民小组长家中进行傣文学习”。

    此次培训时间共10天,培训班秉承“兴趣第一, 快乐为本”的教学理念,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充分挖掘孩子各方面的潜力,努力帮助每个孩子建立自己独特的闪光点,增强自信心,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并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

    培训共邀请到4名老师,全部由暑期返乡大学生、社区志愿者、傣族文化传承爱好者组成,且均是无偿服务。其中返乡大学生左凤喜说到:“我是云南大学大三的学生,假期刚好赶上上甸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培训活动,我有幸作为志愿者来无偿服务辅导这些孩子们做假期作业,这个活动对我来说也十分有意义,一方面可以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培养我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我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返乡服务基层、服务社区这是我的本愿”。

    据了解,上甸社区儿童之家在下步工作当中,将进一步加强与“露艺首”、武星跆拳道等本地培训机构合作,在服务的广泛性和经常性上寻求新突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