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瓦窑“跑出”发展加速度

    2019-08-08 10:17 杨建桂 李静华

    本网讯 2018年,隆阳区瓦窑镇县域经济考核位次从2017年的全区倒数第二上移到全区第12名,10个村成功脱贫出列,昶都电极有限公司、“沧江8号”游船起航运营、金六公路整治、下麦庄一枚枣夹核桃勇闯大市场案例被推广……这是瓦窑镇通过锤炼好作风、硬作风,抖擞精气神,“跑出”发展加速度的一个缩影。

    瓦窑镇是一个多民族的工业重镇。此前,曾因企业征地、探矿、环保等问题,社会矛盾易发多发频发,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自2018年以来,瓦窑镇紧紧抓住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促进了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抓实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镇党委书记是抓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小组,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领导小组,加强对各村(社区)、站所等党组织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检查督促,确保工作任务不落空。与13名班子成员、25个村(社区)、各站所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

    抓实宣传教育,绷紧思想认识一根弦。利用“万名党员进党校,善洲故里先锋行”培训活动,组织村“两委”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到隆阳区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人群较集中的公共区域开展廉政文化上墙活动。扎实开展镇党政主要领导上党课及党风廉政知识测试活动。结合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廉政党课、党员“主题+专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监察法》《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学习。逢节假日,发送廉政短信,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抓实作风建设,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认真执行主要领导“四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认真开展干部任前廉政提醒谈话,做到以上率下。完善《瓦窑镇人民政府内部管理制度》,做到一周一公示,共对开会迟到的32名干部、违反管理制度的4名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和处罚。镇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地督查作风建设、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人居提升、产业发展和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镇村干部约谈12人,诫勉谈话11人,免职3人,受党纪处分8人,政纪处分2人,约谈工作队员2名,召回2名。

    抓实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利益。定期对全镇25个村(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完善领导班子定期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制度,全镇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32起,成功128起,成功调解率为96.9%。统一制作关于受理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牌30块和安装民情意见箱30个,投资65万元安装监控视频设施106个,覆盖3个村,建成镇级法治主体文化广场1个,建成25个村(社区)标准化人民调解委员会,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认真落实“五级联动”解决群众诉求工作机制,积极受理群众诉求,主动化解基层矛盾,共受理群众诉求328件,办结328件,办结率为100%,满意率为100%;积极配合区纪委案件直查直办,共对5名村干部给予党纪处分,对1名镇干部给予政务处分。

    今年,瓦窑镇将持续坚持依法行政,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率,全面从严治政,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共同呵护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再次谱写山水瓦窑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