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到善洲干部学院炼“四力”

    2019-08-07 08:49 保山日报 雷 华

    8月2日至3日,龙陵县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50余人赴施甸县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音像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在增强脚力上下功夫,在增强眼力上花力气,在增强脑力上费思量,在增强笔力上下足功,着力打造宣传文化铁军。

    全体学员重走了善洲小道,观看了杨善洲先进事迹纪录片,瞻仰了善洲墓,举行了缅怀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老书记窝棚……每一件实物、每一幅图片、每一棵绿树都讲述着一个平凡的故事,记载着老书记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学员们在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追思,在一幅幅图片前凝目感慨,在一棵棵挺拔的大树前流连缅怀,老书记的事迹,一件件、一柱桩,无不令人动容,让人心灵得到洗礼和净化。

    培训会上,省委党校熊黎明教授讲授了《全媒体时代的宣传舆论引导》的辅导课,采取互动教学方式,上开“天窗”,下接“地气”,个案生动,信息量大,有问有答,课堂气氛热烈,受到学员好评。象达镇宣传委员匡安林感慨地说:“熊教授讲的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对做好全媒体时代宣传工作底气更足了,希望这样的培训班多举办几次,为提升‘四力’淬火充电。”

    8月3日,学员们沐着晨雾,背着食米、蔬菜,沿着蜿蜒而上的盘山小道徒步登瞭望台,在近4公里的行程中感受老书记当年创业的艰辛。茅草房、木桌凳、火塘、罗锅、烤茶、菜园,学员们一起奏响锅、碗、瓢、盏“交响曲”动手做善洲餐,火塘柴火旺,屋内砧板响,房外饭菜香,从菜园里摘来时鲜蔬菜汤、苤菜煮洋芋、茴香根煲土鸡、素炒洋芋丝——四菜一汤在烟熏火燎中一一上桌。饭后,学员们不忘把地上的菜叶、鸡毛、剩菜等捡进垃圾袋中带回场部的垃圾回收处,保持场地的干净清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