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爱心脱贫超市”让农民上超市不用自个儿花钱

    2019-08-02 09:55 李静芳

    本网讯 保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始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创新帮扶脱贫载体,并进一步整合帮扶资源,有效发挥捐赠物资激励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率先在腾冲市五合乡象山社区开展“爱心脱贫超市”助力脱贫攻坚的帮扶活动。

    “爱心脱贫超市”自5月份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农户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根据农户在脱贫致富、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遵纪守法等多个方面每月对社区范围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打分评比,根据分值兑换相应的超市积分劵,然后农户可凭借积分劵到相应的超市兑换所需的生产生活物资。通过开展“爱心脱贫超市”助力脱贫攻坚的帮扶活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把握脱贫机遇、珍惜扶贫政策,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切实改变部分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促进社会风气不断向好,实现“扶贫”与“扶志”并行,物质脱贫与思想脱贫同步,为社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