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陡坡村在庆祝火把节上开展脱贫攻坚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2019-07-30 15:22 李怡晓

    本网讯 7月27日,施甸县姚关镇陡坡村迎来了一年一度布朗族特色文化节日——火把节。今年,陡坡村委会创新形式,保留传统庆祝方式的同时独具匠心地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知识竞赛,让脱贫攻坚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火把节活动于当日14时在大寨小组村民活动场所举行,布朗族同胞们载歌载舞欢庆着这个盛大的节日,打歌,跳民族舞不时穿插其间,活动一片欢乐,洋溢着布朗族对新生活的满足及期许。

    今天不仅是一年一度的火把节,也是考验大家对保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脱贫攻坚知识宣传讲解成果的一次考试。听说今年的火把节要进行一次脱贫攻坚知识竞赛以来,大平地组的杨子青就自发地开始了准备,他说:脱贫攻坚以来,各级领导都支持帮助着我们,虽然都是自己的日子,但是保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员和村领导们都像为自己的生活谋发展一样帮助着我们,别的也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激,只有通过知识竞赛才能让领导们看到自己对政策的了解,明白自己的辛苦是值得的!

    通过传统节日与脱贫攻坚的互补,促进政策落地。保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员驻村以来,积极入户为村民开展教育宣讲活动,为村民“送法律、送政策、送温暖、送文明”,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全力宣传好党的富民惠民好政策,不遗余力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突出、最迫切的难题。只有让贫困户精准的了解相关政策才能更好地走出贫穷的现境,走向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