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芒棒镇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哨战

    2019-07-30 09:13 熊在敏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7月27日,腾冲市芒棒镇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对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打好主题教育前哨战。

    传达学习定内容。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共腾冲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做好先学先改工作的通知》、《关于防范和制止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搞不当营商活动的通知》,按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总要求,切实抓好“六学六改”工作。党员干部认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三本书”,提升素质和能力。

    党课开讲忆初心。镇党委书记、党校校长以“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为题,从党与国家的关系、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党建逻辑框架、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要点、抓基层党建的必备知识和主要途径等五方面进行阐释,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中要拿出壮士断腕的魄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随后邀请芒棒镇郑山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学员进行了授课。深入浅出阐明了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使党员们进一步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努力提高党员服务能力和履职本领,践行党员精神。

    学习榜样担使命。党委副书记原文传达学习《中共腾冲市委关于追授郭彩廷同志为“腾冲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号召全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郭彩廷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以郭彩廷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强化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找准工作和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在直面矛盾、化解难题中开辟发展新境界。

    调研督导找差距。会上,还深入查找各项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短板进行了通报,抽取2个“党建+”做得好的社区交流发言和一个任务落实差的社区进行整改发言。随后,组织委员围绕党建调研督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进行了专题发言,要求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建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抓好党建工作,树牢看齐意识,弘扬比学赶超精神,确实用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跟踪问效抓落实。镇党委书记就抓好主题教育,就“思想、发展、脱贫、生态、基础、个性”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强调,提出,凡是有工作就要有目标,凡是有目标就要有计划,凡是有计划就要有落实,凡是有落实就要有执行,凡是有执行就要有检查,凡是有检查就要有结果,凡是有结果就要有责任,凡是有责任就要有奖惩的“七个凡是,七有”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