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依法规范消毒产品市场

    2019-07-30 08:01 保山日报 孙国强

    2019年以来,我市各级卫健监督执法机构组织开展了消毒产品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我市消毒产品市场,整治市场乱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重点对全市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及使用单位是否索取有效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消毒产品包装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在临床中是否存在将消毒产品当作药品使用的情况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经查,目前我市消毒产品市场总体情况较好,大部分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强,进购和使用的消毒产品进货渠道正规,各种证明材料索取齐全,进货验收登记完整,产品包装标签说明书符合要求,生产企业原料把关严,生产过程规范,未发现我市医疗卫生机构把消毒产品当药品使用的情况。

    此次专项行动,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员294人次,监督检查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医药公司、零售药店、超市等)180家、消毒产品使用单位(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416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1家,共检查消毒产品150余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共140余份,立案查处5起,罚款人民币0.9万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