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首例人体器官捐献在昆明完成手术

    2019-07-26 16:42 保山日报 杨 然

    7月26日,龙陵县首例人体器官捐献者在昆明市延安医院成功进行器官捐献手术。

    01

    一周前,34岁的余某不慎摔伤,并于摔伤两日后陷入昏迷,后立即被送至龙陵县人民医院。经初步诊断,余某重型闭合性颅脑损伤;双额叶、左顶叶多发脑挫伤出血;右枕骨骨折;右侧肢体偏瘫。7月17日晚,龙陵县人民医院在余某入院当天便立即为他进行了长达七小时的开颅手术,然而遗憾的是,全力的抢救依旧未能使情况好转,7月22日,患者病情恶化,并丧失了自主呼吸,临床初步判断生命不可逆。家人闻讯悲痛万分,然而待家属冷静后,决定将余某功能健全的器官进行无偿捐献。

    02

    保山红十字会、龙陵县红十字会和龙陵县人民医院立即将此信息上报昆明市延安医院器官获取组织,昆明市延安医院接到消息后连夜赶赴龙陵,对余某进行抢救和病情评估,并于7月23日将余某转运至昆明市延安医院继续救治。可尽管医疗技术日益发达,但依旧仍有医学所无法企及的生命难题,余某被确认脑死亡。7月25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余某家属签署了公民逝世器官捐献同意书,同意捐献余某所有可用器官用于救治其他器官衰竭的移植等待者。

    7月26日上午9点整,这场关于生命赠予的手术在延安医院六号手术室内如期进行。手术室内汇集了各相关科室的专业医疗人员,同时,来自无锡市的肺移植医疗团队及其他受体手术团队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手术室。

    微信图片_20190726163646

    手术前,全体医护人员站在手术台前,面对捐献者余某默哀,致敬余某及家人做出的伟大决定。由于器官有严格的移植时间限制,默哀毕,医疗人员立即对余某进行器官摘取,并由“获取”团队对其进行再次评估和运送。据了解,余某功能健全的肺、肝脏、双肾均通过系统匹配,分别运送至无锡及昆明本地移植医院,将挽救4名挣扎在死亡线上的患者,重新燃起他们对生的希望。

    据昆明市延安医院器官移植管理办主任熊竟明介绍:“目前,全国每年有五十万器官衰竭者等待移植,而每年的器官捐献者大约只有1万例。为了能让有限而珍贵的器官能得到最佳的分配,院方在对器官捐献者进行检查评估后,由器官分配共享系统进行自动识别,庞大的网络便会根据待移植者的病情危重程度、地域分布区域及年龄等多种因素进行匹配,让最合适的接受者匹配到捐献者的器官。”

    03

    余某的家属表示,余某的离去对他们来说已是难以挽回的事实,但是若能通过器官捐献的方式让他的生命得以延续,那他有限的人生将更有意义,家人也能感受到他还“活”在这世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