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志(1978—2005)》公开出版发行

    2019-07-26 16:45 陈树龙

    }XB54KW9Q_C4_SHB)83IKU2

    `NE{]@PVN2EE}CKYCK89ODS

    本网讯 《保山市志(1978—2005)》于2019年7月公开出版发行,这是继本世纪初《保山地区志》问世之后,保山在社会主义新方志纂修上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保山市志(1978—2005)》编纂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纳入了保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政府工作的任务之中,做到“认识、领导、机构、编制、经费、设施、规划、工作”到位。编纂工作于2005年12月启动,在向市直各部委办局、中央、省属驻保单位、各人民团体、市直各企事业单位广泛征集资料的基础上,由保山市委史志委按《地方志书质量规定》精心编纂。全体修志工作者辛勤耕耘,数易其稿,志书质量不断完善。2016年12月,初稿编纂全部完成;2017年12月,形成送审稿,送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审稿;2018年10月,送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审验;12月,保山市人民政府批准《保山市志(1978—2005)》公开出版;同月,移交方志出版社待版。

    这部反映保山改革开放二十八年成就的社会主义新方志,分三册,共43编、366.7万字。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横不缺要项,纵不断主线。真实记录了改革开放至2005年我市为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疆稳定而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描绘了保山改革发展的轨迹。是一本保山的“地方百科全书”。

    《保山市志(1978—2005)》共出版印刷2000套。目前,已向市直单位、五县(市、区)相关单位、各级领导、地方历史文化爱好者赠阅1000多套。这部保山的“地方百科全书”,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成为各行业、各部门深谙市情,读懂民情,把握规律,发挥优势,全面推进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五个文明”建设的重要地情资料,在产生独特的文化学术价值的同时,为保山的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