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我市又一表演项目入选全国民运会

    2019-07-26 16:52 市民宗局

    本网讯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我市德昂族竞技类项目《挑箕乐》通过相关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遴选,从云南省众多的项目中脱颖而出,将代表云南代表团参加比赛,这是我市自主创编项目第二次入选全国民运会。

    《挑箕乐》取材于我市少数民族生产生活习俗,由市文化馆馆长缪烁创编,项目充满民族元素、体育特征和比赛乐趣。用竹篾、藤条等编制而成的挑箕(粪箕)在我市各民族的生产生活中都很常见,它既是挑土运粮的工具,也可以用来游戏和比赛。《挑箕乐》就是以挑箕做器材,模仿“鸭子跑步”“小马过河”“青蛙跳远”等方式进行搬运粮食的竞技活动。项目充分展示了我市各民族团结、勤劳、勇敢、智慧的时代风貌,凸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扶持下,德昂族聚居地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我市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设美好家园,追求幸福生活的情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