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万寿菊产业助力界头镇脱贫攻坚

    2019-07-25 14:53 保山日报 尹晓东 刘建会

    近年来,腾冲市界头镇引进万寿菊产业项目,调整种植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搭上了“大健康”的发展“动车”,万寿菊成了界头旅游发展的又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又一钱袋子。

    2019年,界头镇计划种植万寿菊3.5万亩,其中,应季种植2万亩已按期完成大田移栽,花期将近;烟后套种1.5万亩已完成育苗工作。全镇963户建档立卡户中,种植万寿菊421户,共计1316亩,预计实现产量2303吨,可为贫困户增收230.3万元。

    一直以来,界头镇产业发展单一,以发展粮、油、烟传统农业为主,群众增收渠道过窄问题日益凸显,对界头依靠传统农业的发展模式提出了严峻挑战。万寿菊是腾冲市为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兴产业,得益于界头独特的生态优势和气候环境,万寿菊产业首选界头作为产业发展的示范基地,也成了界头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产业发展起来了,带动贫困群众素质能力提升了,“输血”变为“造血”,实现了持续增收,从而彻底拔掉穷根。

    截至2018年,界头镇完成万寿菊种植面积23000亩,涉及28个社区338个村民小组5524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58户,1910人,实现总产量2.065万吨,产值2000多万元。

    界头镇28个社区中有5个为贫困村,其中周家坡、中牌、清水河3个贫困村于2016年11月脱贫出列,贡山、顺河2个贫困村于2018年脱贫出列。目前已实现脱贫683户2831人,未脱贫280户950人,贫困发生率降为1.49%,2019年界头镇按照未脱贫户(280户950人)全部脱贫的目标,正稳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