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召开市委督导组督导隆阳区问题反馈会

    2019-07-25 14:29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7月24日,我市我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暨市委督导组督导隆阳区问题反馈会,专题反馈市委督导组督导隆阳区发现问题,安排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项督查工作,以严实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全面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市委书记赵德光做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韩开柱,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副市长杜春强,市政协副主席、市委隆阳区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彭小庆出席会议。

    IMG_5839

    会议按先后顺序,彭小庆就反馈督导发现问题做汇报;耿梅做表态发言;隆阳区丙麻乡及市委组织部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赵德光指出,隆阳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态度积极,工作认真,成效明显。但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时间有限,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等问题任务非常艰巨,尤其是搬迁意愿改变是隆阳区最大的“死结”,危房改造是隆阳区最大的“短板”。隆阳区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督查问责,确保脱贫验收顺利通过。

    赵德光强调,此次会议是来敲警钟、擂战鼓、找问题、补短板及压责任、促落实的,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打法要同初期的全面部署、中期的全面推进有所区别,要防止松懈、防止滑坡,希望大家始终绷紧“责任”、“精准”、“质量”、“纪律”这几根弦,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督促指导上动真格。督导组要把“督”和“导”、“点”和“面”、“严”和“实”有机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好督导工作任务;被督导的县(区)要正确看待督导、接受督导、支持督导,督导组成员要严格遵规守矩。要在问题整改上动真格。要强化问题意识,认真查找脱贫摘帽的“硬伤”“隐患”和“风险”,确保干干净净脱贫摘帽;要建立健全问题整改落实机制,绝不允许出现文字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的情况;要增强系统性思维,对发现的问题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要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在督查问责上动真格,对整改不实、推进不力、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涉及人员要按干管权限启动问责,以问责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展。

    杨军指出,此次督导组履职认真负责,发现问题准确具体,隆阳区要照单全领、全面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并把工作任务细化精准到月、到日,按天、按时来推动工作落实。坚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认认真真落实责任,精细组织实施,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一定能够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也一定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