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保山农业“大招商”显成效 “绿色食品牌”协议投资208亿

    2019-07-25 10:15

    高黎贡山高黎贡山

    人民网昆明7月24日电 (木胜玉)24日下午,云南省保山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保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树林在会上介绍,保山市农业“大招商”工作初显成效,签订“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项目60个,协议投资208.09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6.89亿元。

    据悉,目前,保山市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增加,“三品一标”认证企业达103家、产品206个,昌宁红茶、龙陵紫皮石斛荣登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百强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营销工程全面启动,“一座保山”区域公用品牌成功在上海发布,杭州中华农业电商博览园保山专馆、保山农产品电商平台建设有序推进。

    保山市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的新型经营主体5345个,覆盖6.9万户,34.44万人,占有产业发展条件的建档立卡户的80.3%。

    2018年,保山市全年实现农业总产值266.9亿元、农业增加值168.5亿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280元,分别增长6.3%、6.3%和9.3%。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达0.99:1。

    何树林介绍,下一步,保山市将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重点工作,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以“一村一品、一县一业”为基础,以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农产品加工业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促进乡村就业创业为重点,推动农业龙头企业集群不断壮大、科技和管理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农产品加工业规模效益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为保山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银杏基地务工农民银杏基地务工农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