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河东村提升人居环境建美丽乡村

    2019-07-22 15:48 保山日报 单 琳

    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党支部被确定为乡党建示范点以来,该村发挥党支部作用,以党员模范带头为核心,形成长效机制,抓实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建设美丽家园。

    党支部牵头,组织上下功夫。瓦马乡河东村做好党员日常教育,把提升人居环境作为常讲常学的日常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营造干事氛围,把村庄环境卫生责任作为党员承诺的必须内容和党员积分制管理的重要评定标准,同时党支部牵头争取项目资金,建设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设施,理顺村组排污沟渠。

    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村内党员带头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对村组内公共路段分段分片划分责任,不定时开展“我家有党员,大家向我看”党员示范户评比,以环境卫生为主要评价内容,对党员户进行评比。

    联户联动,树立环境卫生整治的意识。党支部书记挂4名支委委员,每名支委委员挂钩10名党员,每名党员挂钩4~5户身边户、重点户,负责做好挂钩户环境卫生监督工作,以“主题+专题”党员日活动为契机,以党支部牵头开展“村校联建”活动,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同时在校内对学生开展提升人居环境教育,校外“牵手”家长带头维护村庄环境卫生。

    制度保障,以法治为其保驾护航。该村按照“四议两公开”步骤,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发动群众想办法、出主意,共同参与到村规民约的制定完善上来,将人居环境提升内容作为重要内容,将制度宣传到户到人,实现支部搭台、群众做主、村规民约、人人遵守。

    经过人居环境整治后,瓦马乡河东村村外道路垃圾遍地、房前屋后垃圾乱扔、物品乱放等现象得到了改善,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