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全国烟草行业首届栽培技能比武在腾冲收官

    2019-07-22 15:50 保山日报 黄宝洲 郑 宁

    为期三天的2019年全国烟草行业首届烟草栽培技能比武于7月12日在腾冲圆满收官,来自全国19家省级烟草专卖局(公司)的50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刘剑金获得第一名,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和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的马鑫鑫、王正兵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2019年全国烟草行业首届栽培技能比武是由中国烟叶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共同主办,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和云南省烟草公司保山市公司承办,属于烟草栽培领域高规格的技能比武。在本次比武中,来自全国烟草行业的比武参赛选手围绕烟草栽培理论知识、烟草育苗管理技能、烟草植保技能、烟草大田管理技能、烟草栽培技术指导技能五个模块同台献技、切磋技艺、共同提高。本次烟草栽培技能比武是开展烟草栽培技能竞赛的一次尝试,是烟草栽培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跨越。通过比武总结推广经验,加大烟草栽培人才培养力度,在行业烟草栽培技术人员中掀起一场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历练新技能、再创新业绩的比学赶超热潮,将烟草栽培人才队伍建设推向更高水平。以培训比武带动鉴定,拓宽烟草栽培技术人员成才通道,引导大家通过比武和鉴定成为烟草种植职业工种的骨干人才,促进烟草种植职业工种培训鉴定工作规模化。同时,组织技能比武和省级竞赛,为开展烟草种植行业技能大赛打下坚实基础,通过3年具体实践,积累竞赛经验,探索科学方法,为举办行业大赛、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做出新贡献。

    首届烟草栽培技能比武的成功举办,为培养和选拔适应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打下基础,为行业烟草栽培技能人才淬炼技能、精进技艺构建起平台,专业的比武方案、专注的参赛选手、规范的比武流程,为技能比武高质量开展提供保障,达到了选拔人才、促进烟草栽培技术推广应用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