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工业园区2019年上半年发展势头良好

    2019-07-19 15:39 李镇

    本网讯  2019年以来,龙陵工业园区围绕稳增长、去产能、促转型、促发展工作主线,全力稳住硅产业、黄龙玉产业、生物资源加工产业,着力培育新材料产业,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全县工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一是工业经济稳步增长。2019年1-6月,龙陵工业园区(含保山硅基产业园)全部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46.2亿元,同比增长8.7%;完成工业增加值11.1亿元,同比增长9.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6亿元,园区企业用工人数达8435人。

    二是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2019年以来,龙陵工业园区(含保山硅基产业园)以单晶硅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具体表现为: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自2017年底投产以来,2018年新增完成工业总产值15.34亿元,2019年1-6月完成工业总产值16.16亿元,预计2019年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30亿元,同比增长95.57%。

    三是重点项目快速推进。龙陵工业园区以保山硅基产业园为主的园区项目顺利推进,具体为:保山硅基产业园5GW单晶硅棒项目总投资31亿元,从开工到竣工投产历时16个月,2019年实现满负荷生产;保山硅基产业园6GW单晶硅棒项目总投资34.6亿元,项目于2018年6月开工,截止目前标准化厂房主体工程已完成,部分设备正在进行安装调试,预计2019年底顺利投产。园区项目的快速推进对龙陵工业园区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也极大地推动龙陵经济社会的发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