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兑付4016万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

    2019-07-18 17:01 保山日报 张育红 罗会军

    近日,昌宁县完成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中央农业发展资金)兑付工作。

    2019年,国家财政部、农业农村部下达昌宁县中央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资金4016万元,补贴对象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中央农业发展资金)主要是用于加强农业耕地及生态资源保护,通过引导农民减少农药、化肥用量,增施农家肥,有效利用农作物秸秆,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推广水肥一体化,主动保护地力,鼓励深松整地,改善土壤耕层结构,提高蓄水保墒和抗旱能力,以及其他有利于耕地地力保护、提升的措施来达到提升耕地地力的目的。

    通过补贴面积落实、补贴兑付公示、补贴数据录入、补贴资金审核等程序,补贴资金最后由县农村商业银行通过“一卡通”账户直接发放到农户。目前,全县共涉及13个乡镇124个村(社区)77707户农户,4016万元补贴资金已全部兑付到农民手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