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参观党史陈列馆过“生日”

    2019-07-18 10:52 杨汉申

    本网讯  “参观党史人物陈列馆,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先辈们当年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为了信仰,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将生命献给了党的事业,我们也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7月10日,云南省龙陵县公安局11名党员民警、辅警、职工走进该县党史人物陈列馆,观摩党史人物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畅谈理想信念,庆贺自己的“政治生日”。

    11名党员来自该县公安局警令部、派出所,7月10是他们共同的政治生日,为坚定政治信念,这天下午他们走进党史人物陈列馆,感悟为新中国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龙陵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足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畅谈初心志愿,庆贺自己的“政治生日”。

    在烈士李鑫雕像前,11名党员民警、职工、辅警心潮澎湃,怀着敬仰心情观摩了党史陈列馆,倾听烈士的先进事迹。李鑫是龙陵本地人,中共云南党组织早期领导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到广州学习,经毛泽东同志推荐,被派回云南工作,先后任云南特别支部书记,中共云南特别委员会委员,云南农民协会代表大会主席等职。1927年被国民党逮捕。在狱中,李鑫坚持正义,继续与敌人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出狱后,继续发动工人武装暴动时被捕,后在蒙自英勇就义。面对李鑫雕像,大家饱含热泪,踊跃感言,大家说,那个残酷年代,李鑫就用生命铸就了信仰,我们今天生活工作的环境,没有白色恐怖,没有围捕堵截,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

    党史人物朱家壁、匡沛兴早年参加伟大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两名共产党员为了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历经数十次残酷斗争,为人民立下了卓越贡献,他们是龙陵人民的骄傲,他们和无数先烈一样值得我们后人学习和敬仰,党员杨晓丽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像这些先辈一样听党的话,不计个人得失,为自己的选择奋斗一辈子,追求一辈子,脚踏实地一辈子。

    参观完党史陈列馆活动后,党员民警、职工、辅警先后领取了“政治生日”贺卡;在支部书记赵快珍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赵快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日党课。

    “树牢四个意识,我们永远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我们一辈子听党话。”走出陈列馆,党员民警、辅警、职工恋恋不舍再次在革命先烈雕像前鞠躬致意。大家表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激发斗志,用优异工作成效实践入党誓言,向党和人民上交优秀答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