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打造美丽庭院样板 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7-18 08:45 宋海斌

    本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人居环境质量。7月17日,区妇联分成两个工作组赴瓦渡乡平林子村、三坪村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暨宣传动员活动,在基层群众中掀起一股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美丽庭院”的热潮。

    进到农户家中,看到随意乱扔的垃圾、院内随处堆放的杂物,桌子上、沙发上、家用电器上积着厚厚的灰尘与油渍……这些都是农村家庭家居环境的一个缩影,不禁让人倒吸一口凉气,不知该如何下手打整。

    说干就干!妇联的干部们通过聊家常的方式向农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及健康卫生知识,并手持扫把、拖把、抹布等工具,带领农户清扫屋内屋外卫生,擦拭家具电器,将生活物品进行分门别类整理和整齐摆放,同时清理了室内和室外的生活垃圾,经过一番努力,一个个家庭、一处处院落顿时明亮起来,家居面貌焕然一新。这些家庭将成为村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样板,一方面是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告诉广大农村家庭,只要下定决心动手去做,旧家亦能换新颜;另一方面,也是引导农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活动中,村委会还发动干部、群众、学生,清除村组道路沿途垃圾、卫生死角、沟区垃圾,努力打造整洁卫生的村庄环境。

    傍晚时分,区妇联,平林子村、三坪村挂村领导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还分别在木瓜寨小组、锥栗坡小组召开户长会,向与会群众宣传脱贫攻坚和危房改造政策,同时向他们发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共建和谐美丽家园”的倡议,让村民们充分认识到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创建美丽庭院,既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求广大农村家庭要强化群众“主人翁”意识和主体责任,做环境整治的实践者、美丽庭院的推动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环境整治的维护者。会上,还就如何清洁家庭、美化庭院作了培训指导,与会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一定好好反思,改变以往随性的生活习惯,对照样板家庭迅速行动起来,整治自家环境卫生,助推人居环境提升,建设和谐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